周农在省总工会2023年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湘工e家   2023-01-05 11:37:12

1月4日,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全省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俊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周农充分肯定了省总工会各直管产业工会、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省工会十六大召开以来,全省工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展现了工会讲政治、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省工会工作主题主线突出,特色亮点精彩纷呈,产改全面提质增效,服务职工精细精准,基层基础有力夯实,服务大局成效显著,管党治党从严推进,湖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创了新局面。

周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湖南工会的换届之年。全省工会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拓展“五个年”建设,以筹备湖南省工会十七大为重点,以工会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提高劳动者素质为抓手,推进全省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农强调,全省工会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凝聚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根本利益;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何俊峰对2023年全省工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省工会要始终贯穿一条主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进两项改革,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工会改革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统筹完善工会组织、工会治理、职工服务三大体系;大力实施凝心、树模、铸匠、强基四大工程;全面开展助力职工消费、支持职工就业创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会数字化转型、工会党建引领五大行动。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直管产业工会、机关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分别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谋划。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