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对15家加油站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回查

郭阳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30 13:3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郭阳妮)为巩固“利剑”行动成果,消除环境隐患,改善 空气质量,近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对辖区内15家加油站开展了为期1周的全面回查梳理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15家加油站的基本情况、相关环保手续、台账记录、油气回收装置规范使用、量油井、储油罐防渗,装卸过程、人工量油视频及自行监测开展等多项内容开展现场回查,并聘请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加油油气回收系统气液比、液阻和密闭性是否合格;油气回收系统密闭点位是否存在漏气现象;企业边界油气浓度无组织排放是否达标进行了监测。

执法组对有环境问题的、能立行立改的加油站,指导其完成整改;对有超标情况的加油站,督促其完成整改并进行复测,确保无超标情况;对手续不完整的加油站,责改其改正。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双牌各加油站的环保守法意识,确保了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保障了全县空气环境质量。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