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道供电公司开启防冻融冰“备战”模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6 18: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赵伦 吴芝萱)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县部分地区输电线路开始出现不同程度覆冰。国网通道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冻融冰“备战”模式,及时掌握输电线路覆冰情况,确保防冻融冰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110千伏湘寨线位于海拔1550米高的万佛山镇石壁村湘寿坪山上,线路极易覆冰,是重点监测线路之一。12月2日中午12时,现场气温低至-4℃,国网通道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哨的值守人员沿着易覆冰线路开展特巡。每到一座电塔附近,技术人员都会对导线覆冰厚度、环境风速、湿度、温度进行检查,并对以往重点覆冰段进行逐杆查隐患、清通道、扫路障。

目前,国网通道供电公司已安排第一轮值守人员对15个流动哨、2个固定哨开展观冰工作,对18处高压线路开展特巡,暂未发现线路异常情况。同时,将对52条配电线路和18条输电线路加强巡视,应急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已提前准备到位,并在覆冰观测期间统筹调度7支共134人应急抢修队伍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全面启动防冻融冰“备战”模式。

国网通道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安全员 朱文友:通道公司输电运检班将加大110千伏湘寨线防冻融冰监视哨的巡视力度,继续密切跟踪天气变化,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全面做好输电线路设备及运检人员安全管控,全力保障抗冰防冻期间电网安全运行,为全县的冬季用电保驾护航。

责编:陈基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