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决胜战“疫” | 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心志愿服务车队 为抗疫保驾护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6 19:0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陈甜 杨晓梅)疫情期间,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组建医心志愿服务车队,党员干部化身“专车司机”,私家车变身疫情防控保障车,为抗疫保驾护航。

12月4日,12辆“医心志愿服务车”在县第一人民医院静静等候,30多名达到出院条件的患者分别上车后,将会被安全送至县城各交通卡口。陈米一是当日出院患者之一,就医住院18天后,坐上“医心志愿服务车”的那一刻,她的回家路又近了一步。

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莫进胜说:“因为交通管控,加上我们120救护车运力不足,我们医院的“医心志愿服务车队”将把这三十几位病人转送到各个交通卡口,然后由病人的家属再转运回家,实现闭环管理。”

“医心志愿服务车”将陈米一送至前往县溪镇方向的交通卡口后,前来接应的家属马上将其接上了车。“今天终于可以回家啦,谢谢,谢谢你们,辛苦了。”县溪镇嘉镇村村民陈米一感激的说道。

疫情发生后,随着县城主城区社会面管控措施的实施,车辆需“凭证通行”,管制区域内普通病人入院就医、出院回家成了难题。11月28日,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全院上下纷纷响应主动报名,12名志愿者的私家车组成了“医心志愿服务车队”。他们统一化身“专车司机”,私家车变身疫情防控保障车,暖心车队、“疫”路护航。

“志愿者车队除了转送符合出院条件的患者到城郊卡口,还承担着为隔离点的抗疫人员转送生活物资以及给感染病中心的医务人员和病人送衣物、送药。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苏云中介绍说。”

截至12月4日,“医心志愿服务车队”共转运患者及陪护人员60余人,运送生活物质17次,送药7次,接送抗疫物资2次。一路风雨无阻,为民砥砺前行,县第一人民医院用实际行动温暖人们。

责编:陈基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