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集中检修 消除隐患

    2022-12-09 19:29: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吴芝萱 赵伦)12月8日,在万佛路与长征南路的交汇处,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政设施维护工作人员正在高空作业,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施工。

路灯检修维护是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常态化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冬季遇到雨雪天气时,一些超高树木碰到城区老化的路灯电线,容易导致线路短路故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施工人员在对路灯线路集中进行勘查后,再检测、检修,及时更换损坏的路灯。

“平常我们工作还是比较繁琐的,有的时候下雨线路老化比较难排查,但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出来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政维护工作人员杨展说道。

据了解,我县县城城区共有3000余盏照明路灯。从12月5日起,市政检修工作人员连续对路灯设施开展维护作业。目前,已对青云路、长征中路、转兵路、双江大道等12条线路完成了检修,处理路灯故障、架空线路维修等问题50余处,维修调整线路500余米。

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综合管理室工作人员杨宜勇介绍说:“我们将会做好城区路灯的检修及维护工作,确保城区路灯亮化率在98%以上,提高城市夜景亮化水平,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责编:陈基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