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心换真情 洪江市安江镇这位驻村书记帮助群众获称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7:29: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蔓妮 向华)12月12日,洪江市安江镇太和村村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驻村帮扶温暖人心,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洪江市交警大队安江中队,对驻村第一书记韩昀均表示感谢。

韩昀均是洪江市交警大队安江中队派驻安江镇太和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现任安江镇扶车村工作队员。韩书记驻村后,为了尽快掌握村情,转变角色,向村“两委”干部学习,从档案中“取经”,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走访倾听。始终秉承“百姓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忠诚担当、一心为民。

今年4月2日下午14时,太和村村民杨先生驾驶三轮载货摩托车装载石材往安江镇城区方向行驶,行驶至扶车村牛力坳下坡路段时,因操作不当,车辆失控与路边护栏发生碰撞、翻下护栏,导致左侧髋骨严重受损、左右两侧肋骨断裂3根、左侧大腿骨折、头额骨破裂等多处皮肉组织受损。接到事故电话后,太和村第一书记韩昀均与村综治专干杨锡述同志立即前往事故地点处理情况,及时将杨先生送往医院救治。

杨先生8月底出院后,第一书记韩昀均多次前往其家中看望,得知杨先生一家对保险申报流程不熟悉时,积极前往黔城镇医保局、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等地为其办理“医保报销”、农户“精准防返贫保险”、“车辆保险”。

12日,杨先生伤情好转后,特制定一面锦送到韩书记手中。鲜红锦旗尽显使命担当,韩昀均表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为农户排忧解难是我的职责所在,这面锦旗也给我今后的工作增强了信心。”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