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疫”而动 以强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8 10:0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 今年以来,安仁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闻“疫”而动、尽锐出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补短板、堵漏洞,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进安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强化调度,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将分散的监督力量拧成“一股绳”,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完善应急预案,构建“平急转换”机制,应急状态下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督导,提级指挥、提级处置。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个性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反馈,推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健全长效机制。

严格督导,紧盯措施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一是紧盯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单位主要领导是否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跟踪,同时进一步加强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情况的监督。二是紧盯重要节点。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督促相关乡镇、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大量返乡人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疫责任。三是紧盯重要环节。围绕重点人员管控、方舱医院建设、风险岗位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问责问效,压紧压实责任。一方面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相关责任单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同为疫情防控汇聚强大正能量。

2022年1月以来,安仁县纪委监委从县作风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92批次,累计检查单位和场所720余次,下发通报70期,督促整改问题655个,查处涉疫问题线索27件,共处理85人次,其中立案2人、谈话提醒19人、约谈35人次。

责编:李嘉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