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事不再愁,岳阳楼区持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10:1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如冰)近日,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广东、广西、江苏、河南、江西、湖北省等地14个县区政务服务机构达成合作,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将人社、医保、市场监管、民政、卫健等部门涉及群众办理的首批36个高频事项,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对“跨省通办”事项进一步梳理事项清单、确立事项标准、优化办理流程、设置办理窗口、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为实现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岳阳楼区政务中心设立了“跨省通办”人工专窗,实现异地一窗办、帮代办,并提供免费邮递服务,同时,通过自助终端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异地事项自助办理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岳阳楼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证照服务、统一电子签章认证、统一数据共享等公共支撑能力,推动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一审:周可欣

二审:尹萍

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