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拆违 “廉盟”聚力护蓝天

通讯员 徐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6:0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徐玲)12月6日,随着工作人员的行动,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二村27栋9户居民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整体拆除。

(东瓜山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拆违群众民意。)

东瓜山社区属于老旧居民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私搭乱建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拆违工作从何着手?群众利益如何保障?东瓜山社区党委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一场场座谈会,一次次上门排查、一户户民意收集,细心听取居民的真实意见,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需求,切实掌握当事人对拆违工作的态度与思想动态,促使当事人深入了解违法建设的知识,知晓党委政府的鲜明态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做透做实9户违法建设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其主动配合拆违行动。

社区依托“幸福家”党员先锋队和“廉盟”志愿服务队,积极为有拆违困难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全面记录和掌握他们在拆违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每户的特殊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困难,保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东瓜山社区拆除违章建筑现场。)

为确保拆除工作有序开展,有效处置违章建筑拆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幸福廉盟”网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疏散周围群众。行动中,各工作组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既分工又合作,执法人员履行法定程序,文明规范执法,成功拆除违章建筑,有力打击了违章建房行为。同时,拆围过程中由于灰尘较大,工作人员时不时洒水消尘,拆除的建筑也根据垃圾分类原理合理投放到相应位置,有效治理了大气污染问题,提高了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一审:徐蓉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徐蓉1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