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执法 青园城管加强扬尘污染治理

通讯员 谭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8 17:1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谭巧)12月7日,因违规运输建筑垃圾,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城管中队对驾驶员夏某依法处以5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不久前,青园城管执法人员巡查至芙蓉南路与正塘坡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农用车承载建筑垃圾在路上行驶。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驶,并接受检查。经查,驾驶员夏某心存侥幸接单上路,车辆未办证、未清洗、未全封闭。该行为违反了《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要求其进一步询问检查。

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时期。为降尘减霾,守护星城蓝天白云,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青园城管加强扬尘污染执法,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建筑垃圾车辆进行巡查。与街道、社区联合,人巡+车巡,全天候守护辖区;重点+全面,除加强对辖区内两个工地、芙蓉路等主干道巡查,也不忽视其他地区及路段;宣传+检查,深入工地内部宣讲法律知识,同时对渣土车辆车容车貌、超载冒载、运输资质等进行检查;教育+处罚,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劝导说服、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处罚。

蓝天保卫战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冬季扬尘污染治理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环。下一步,青园城管将继续马路办公、一线执法,聚焦工地源头,盯紧重点路段,严守各个路口,减少甚至杜绝建筑垃圾运输扬尘隐患,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辖区环境。

(城管工作人员检查渣土车)

(执法巡查)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