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天心区冬季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通讯员 李元峰 谭 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4 18:55: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元峰  谭 巧)冬季是燃气事故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强天心区冬季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加大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厉打击燃气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今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局、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步行街管委会、辖区街道、长沙新奥燃气、长沙中燃百江在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举行长沙市天心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了播放燃气安全宣传视频、歌唱节目、魔术节目、现场发放宣传册、燃气企业现场讲解燃气安全常识、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并邀请在场的市民积极参加互动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活动内容丰富,市民热情参与,部分参与答题的市民还得到了抱枕、不锈钢保温茶杯等礼品。

这次活动不仅让市民意识到燃气不安全对社会、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燃气安全常识,更重要的是树立市民的安全用气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护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活动结束后,部分市民现场向燃气企业咨询一些用气安全常识、用气政策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用气常识,一些市民还表示这次活动是急市民之所需、办市民之所需、解民之所困的民生活动。

一审:李玉梅

二审:熊远帆

三审:王文隆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