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高烧邻里雪中送碳 “药品共享”助力共克时艰

胡科进   红网时刻   2022-12-20 19:47:59

(华盛小区居民在群内发出求助。)

红网时刻新闻12月20日讯(记者 胡科进)“哪位邻居有对乙酰氨基酚?家里有孕妇发烧急需这个药……”12月18日15时23分,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华盛家园小区2栋业主群内传来一条求助信。

“我家有药,不知适不适合孕妇,可以来看看!”“我现在住在河西,可以让外卖送去。”“门口的药店刚刚断货,我去别处看看还有没有货!”……一时间,群内响应不断,邻里纷纷伸出援手,却仍是“一药难求”。

“邻居们,2栋3单元有一孕妇发烧了,只能吃对乙酰氨基酚,目前社区医院均已‘断货’,请问谁家有药愿意分享一点?”15时51分,求助消息很快在整个华盛小区业主群内传开,传递这条求助消息的人名叫任灿,是2栋的一名热心邻居。“相比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更适合孕妇这样的‘脆弱’人群,但这种药往往不是‘家中常备’,急需时的确比较棘手。”帮助“三口之家”的过程,任灿主动联系、东奔西走,“我对楼里住户的情况比较熟悉,联系起来也比较方便,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举手之劳而已。”

16时01分,3栋一户业主传来好消息:“对乙酰氨基酚我家有,现在就送来。”当晚,在大家共同帮助之下,这名孕妇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孩子缺退烧药……”“我有。”“家里多抗原试剂盒,谁要?”近几日,“药品共享”的行为在华盛家园小区渐渐“火热”,面对“江湖救急”,居民们“慷慨解囊”,暖心之举守护着邻里健康。

“姚姨,我放了二十个口罩在您家门口,您记得拿。”19日22时,70多岁的楼栋群主姚美玉收到了楼下邻居的爱心物资。翻看着大家的留言,她眼眶湿润。“平时您为我们做了那么多,莫客气了,姚姨,都是一家人!”

“药品共享”的这段时间里,姚美玉整日“泡”在群里,除了发布互助公告,她也主动帮忙联系共享事宜:“当前,各地都在提倡小区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有药未病的先支持急需用药的,病毒无情邻里有爱,充满了人情味。华盛家园也是个大家庭,我们齐心协力克时艰,暖意浓浓。”

“感谢姚老师急人之所急,解人之所需!”“谢谢大家的药品,我这还有抗原,需要的可以联系。”“一个小小的举动,能解决多少人的燃 之急,这是一个值得赞扬的温馨的群……点一个大大的赞!”翻开华盛小区业主群,几日的互助换来了各家情况的好转,也赢得了居民的阵阵点赞。在药品暂时短缺的情况下,一场场邻里互助的暖心接力正不断延续。

“今天,有两名热心邻居主动购买了一批N95口罩要分发给小区每一户人家。还有两名40岁的党员和退役军人始终穿梭在各楼栋之间,主动带独居老人去医院接种疫苗。”姚美玉告诉记者,眼下,左邻右舍互帮互助的风气愈发浓厚。你缺的药我有,我需要的你给,一来一去之间,爱心与善举在不断地传递与接力间,汇聚起了一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冬日暖流。

责编:李玉梅

来源:红网时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