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药箱”上线!外卖小哥“红色之家”“裕”加温暖

通讯员 谢依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9 15:4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谢依泓)今天上午,淅淅沥沥的冬雨中,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的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蓝骑士站上演着暖心的一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外卖小哥分发防疫药品、口罩等物资。一盒盒被需要的药物在“蓝骑士”之间传递,成为了这些城市“奔跑者”们的一颗定心丸。

“此前饿了么蓝骑士党支部为发烧的同事分发了布洛芬片,现在‘红色之家’配备了充足的防疫药品,作为外卖骑手感觉很温暖,我们终于可以全力恢复配送服务。”现场的外卖小哥激动地说。“‘共享药箱’实行实名限量领取,优先用于症状较重者......”志愿者们将防疫药品整理好后,还为外卖小哥们详细介绍了“共享药箱”的药物领取方式,并对药物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助力“共享药箱”更加药到病除。

(志愿者在“红色之家”蓝骑士站分发药物)

家住水利水电小区2栋的彭奶奶腿脚不便,且常年独居,志愿者与长坡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彭奶奶送上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每日三次,每次三粒......”在仔细介绍完药物使用方法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叮嘱了彭奶奶防疫注意事项。“每次有什么事社区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所以我一个人住着也很安心。”彭奶奶笑着谈道。

(长坡社区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上门送药物)

与此同时,裕南街街道的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杏花园站、向东南站也同样在进行着药品分发。据悉,本次“共享药箱”由长沙市委两新工委联合市卫健委组织,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快递、外卖等相关从业人员感染风险大、药品短缺的现实困难,在“红色之家”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发放防疫药品。

(志愿者在“红色之家”向东南站进行药物分发)

近日,新冠疫情牵动人心,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暖心一环,“共享药箱”的设立使“红色之家”这一爱心驿站在冬日里持续升温,为疾驰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外卖小哥带来阵阵暖意。目前,裕南街街道有越来越多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行动起来,加入“共享药箱”的行列当中,“同心抗疫”的温暖氛围正在街道邻里之间不断扩散。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