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家的“共享药箱” 解快递小哥燃眉之急

通讯员 苏凤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9 17:38: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苏凤姣)“现在社区红色之家快递小哥之家有了‘共享药箱’,实在是太方便了!我‘阳’后一直咳嗽,一药难求,今天在红色之家居然免费领取了药品。”12月29日,前来长沙市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红色之家快递小哥之家取药的快递小哥方先生说。

走进高云社区红色之家快递小哥之家,一进门就看到一个摆放着退热止痛药、止咳化痰药、感冒冲剂、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药箱,快递小哥邻里互助“共享药箱”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高云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依托“红色驿站”等阵地、资源,成立流动党员报道站,通过线上党建平台信息采集、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快递小哥等新型就业形态户外工作者的各类诉求,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我们社区红色之家按照市两新工委要求设置的‘共享药箱’,将上级派发的药物和社区自筹的药物纳入其中,让小哥们根据需求拿取药品,同时号召家有富余物资的居民前往投放,谁家急需也可以随时过来取用。以党建聚合力,持续加强快递小哥等新型就业形态户外工作者思想引领和服务凝聚。”高云社区党支部书记易赛说。

后续高云社区将持续不断创新红色之家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在服务好快递小哥及新型就业形态户外工作者的同时,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他们融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动力。

(快递小哥在“共享药箱”免费领取防疫物资)

一审:李玉梅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李玉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