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思政课骨干教师工作坊开展2022年“国培计划”(A2123)集中培训

刘珊 陈轶鸽 何灵芝 罗泽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5 21:46:4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刘珊 陈轶鸽 何灵芝 罗泽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汝城县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推进中小学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思政教师专业素养,11月30日-12月1日,2022年“国培计划”(A2123)汝城县思政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的全体学员在汝城县教师进修学校迎来了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了消杀、通风、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以专家线上讲座+集体备课研讨的方式进行。

11月30日,省基础教育专家库思政学科专家、领衔名师张文带来线上讲座《抱团发展正当时---谈谈思政教师的群体信念与智慧》,省思政卓越教师领航专家、长沙市雅礼实验田汉学校校长马明带来线上讲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实践探索》。听专家们的讲座,不断汲取着思想的精髓、理论的精华,学员们如获至宝。

12月1日,各小组分组集体备课,打造优质思政课,突出将汝城县本土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堂,各小组集思广益精选课题,学员们在思维的碰撞中学会取舍,汲取力量。当天下午,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义军教授带来线上讲座《红色铸魂: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探索》,廖教授围绕郴州红色文化概述和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两个方面,从思政课的根本出发,阐述了立德树人的观点;从思政课的模式出发,强调了红色文化的渗透;从思政课的实际教学入手,展示了郴州红色文化特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需要将专家传授的要素重点融汇于思政课堂中。全体参培学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铸魂育人时代之责,带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情感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打磨优质思政课堂,在教学岗位上点燃正能量。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