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团委:“希望小屋”暖人心

罗胜 王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09:18:5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 (通讯员 罗胜 王玖华)12月5日,双峰县永丰街道合新小学5年级学生欧阳强军,在县驻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一支书罗胜的带领下,向县团委送上大红感谢信,感谢在他们的帮助下,圆上了“希望小屋”的希望之梦。

“感谢县团委的叔叔阿姨,帮我建起了‘团团希望小屋’,好喜欢里面的台灯、书桌、书柜……”“希望小屋”共有20平方左右,布置得舒适温馨,新床新被、书桌书柜、台灯风扇,还有文具和学习用品。地上铺的是绿色的瓷砖,墙上刷的是绿色的涂料,构筑了一个舒服的环境,为小军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动力和孕育了新的希望。

据悉,小军不到一岁,爸爸就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妈妈是个残疾人。爸爸走后不久,妈妈去向不明,小军全靠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抚养成人。爸爸患病医治期间,欠下了很多债,家境艰难,被评为村里的低保户和监测户。

今年9月,该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和村上的叔叔阿姨,为小军牵线搭桥,向县团委申请,建起了“团团希望小屋”,为小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小军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学生,报答所有关心和帮助的人。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