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控屏障 做好安全“守门员”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全面安排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2-12-15 09:10:32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记者 王依洋)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13日上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召开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浣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文件指示精神和要求,深刻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人员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持续深化畅通消防通道建设,切实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坚决落实“五个一”要求,对园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做好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落实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防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会上,全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片。

易鹰强调,临近年关,疫情防控、安全防患不能掉以轻心,要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做好自己、单位、家庭安全的“第一守门员”。他指出,年底收官尤为重要,园区上下要加强影棚录制安全隐患防控,实施影院化管理标准,加强对电焊作业等重点岗位巡查,杜绝违规用火,重点排查人员活动密集区域,落实备案登记管理,消除不安全因素,管住不安全行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冬春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明年工作创造良好开局。

园区管委会内设局室负责人,月湖街道、长沙城投城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市水利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园区项目建设单位、园区企业聚集区、影棚运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王依洋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嘉宾)

责编:王依洋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