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窝里花桥港美

    2022-12-08 17:13:52

(通讯员 漆放军 吴智毅) “亲亲哟羞山,美美哟花桥港;美美哟羞山,亲亲哟花桥港, 雄鸡啼落的星光,在百里桃花江水中荡漾,牛鞭甩出的朝阳,缭绕着万亩绿茶香。 ”桃花江是美人窝,美人窝之心在修山镇,修山的美无处不在,而花桥港村以团结奋斗美、乡风民风美、人居环境美、文化生活美独领风骚。日前,一曲优美的原创歌曲《美美的花桥港》与MV正式上线首发。

花桥港村,湖南省省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桃江唯一),隶属于桃江县美丽风情小镇修山镇,这里村支两委团结务实、全心为民,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全村党员干部凝聚起干事创业共识,深入挖掘花桥港村文化资源,创新开展群众性文化宣传,讲好花桥港故事。

歌曲由花桥港村乡友、高级教师吴智勇作词、中国音协会员漆雕仕、县委宣传部璩小梅作曲,由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导师谭萍、原总政歌唱家董文华老师,曾签约总部武警文工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海燕演唱。歌词 “亲亲”、“美美”的引子把修山镇跟花桥港村联系起来,花桥港村的清晨是在那一声鸡鸣、牛鞭声中徐徐展开的一幅乡村振兴图,主歌第一段采用拟人手法,“燕”和“蝶”乘着东风在花桥港畔忙碌;第二段,乘航船、搭高铁而来的小伙和姑娘出现在花桥港村金色的稻田里面,寻乡愁找梦想,继续强化画面美感;第三乐段结合全域旅游,欢迎大家来羞山、去花桥港村观光,感受不一样的青山绿水,结尾采用首尾呼应,再次点明“亲上加亲、美上加美”主题。旋律部分,引子和结尾部分的速度与主歌形成对比,音调高低、节奏长短、乐句强弱、调性色彩形成对比,音韵、意韵、气韵,由情入韵,韵韵有形,由韵传情,精彩呈现,小调式旋律优美动人,舒缓动听,生动地唱出了修山镇花桥港村干部作风的新面貌和新时代建设的新成效,这首音乐作品,唱响主旋律、蓄满正能量,具有极高的抒情性和艺术表现力。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