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一行到白沙溪考察调研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12-10 17:26:02

12月8日,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潇湘电影集团第二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楠一行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曾斌,安化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能华,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小甫,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刘灵智、主任张毅等陪同调研。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常务副总经理肖益平等热情接待。

此行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精神指示,考察调研安化黑茶“文化基因”,用文化引领安化黑茶,在科技助力安化黑茶的基础上,从文化上再度对安化黑茶升级,将打造一个把安化黑茶文化融入其间具有重大影响的电影作品。

(参观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

(参观万里茶道起点白沙溪茶码头)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白沙溪黑茶文化博物馆、沿江风光带、千两茶踩制车间、黑茶文化长廊、非遗技艺馆、古树茶园、万里茶道起点茶码头等,详细了解了白沙溪83年的发展历程,以及白沙溪对黑茶文化遗产保护、安化黑茶技艺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工作。

(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品茶座谈)

在白沙溪黑茶体验中心,调研组一行品饮了白沙溪“家茶包”、“奶茶包”、“餐饮茶”三款新品,并进行了茶话座谈。谭仲池指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千两茶制作技艺】【茯砖茶制作技艺】成功入选,实属不易。白沙溪在黑茶制作技艺的保护与传承、黑茶文化挖掘、对黑茶文物、资料保存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安化黑茶成功入选名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白沙溪为黑茶文化与产业所做工作表示赞赏。刘新安表示,安化黑茶产业插上“茶文化”这双翅膀定将如虎添翼,白沙溪将积极参与,助力黑茶产业更好发展。(通讯员/刘龙源)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