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益茯茶参加“五彩湘茶 共享非遗”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宣传展示活动

  湘益茯茶   2022-12-13 16:42:22

12月12日,为庆祝“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五彩湘茶 共享非遗”宣传展示湖南主场活动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作为茯砖茶制作技艺传承保护单位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特邀参加。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爱武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李爱武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她表示,今年,湖南省一次性有3项非遗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茯砖茶制作技艺),成绩值得祝贺、工作值得肯定。她指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助推相关产业,带动富民发展。      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凸显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有重要的意义。湘益茯茶作为中国黑茶重要代表,一直在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上扮演着茶品传播、茶文化传承的重要角色,充当中国茶道精神传播的使者。

(刘仲华品饮湘益茯茶)

专一品质、专一制作的湘益茯茶,积淀了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浓缩了茯砖茶最好的质量品质与制作技艺,其精良的制作工艺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是茯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

湘益茯茶秉承丝路精神,坚持推进茶业技术创新发展,让传承千年的中国茶适合时代风貌,绽放璀璨光芒。(通讯员/龚树文)

责编:周佳

来源:湘益茯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