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微跌,金融股尾盘拉升,新冠药概念表现亮眼

  证券时报网   2022-12-16 17:35:49

12月16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弱势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拉升,接近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创业板指跌超1%;两市成交约76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进场,全日净买入超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2%报3167.86点,深成指跌0.56%报11295.03点,创业板指跌1.06%报2373.72点;两市合计成交76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3.62亿元。

盘面上看,医药板块强势拉升,新冠药概念、熊去氧胆酸概念表现亮眼;旅游、酒店餐饮、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集体上扬,地产、建材、钢铁等板块亦走强;保险、银行、券商板块尾盘拉升;半导体、软件、芯片概念回落,汽车、有色、化工、石油等板块均走弱。

华鑫证券表示,A股短期弱势震荡是主基调,情绪层面短期高点已经出现,此外如果继续维持弱势的格局,那么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加速下跌的情景,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做好波动操作的准备。长周期角度无新变化,不确定性的风险逐步落地,逻辑上由于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阶段,叠加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表现,北上资金再次成为市场主要增量资金,而此类特征的总量趋势大概率贯穿23年上半年,因此蓝筹股行情的启动将为A股的趋势性上涨奠定基础,尤其当下提出扩大内需战略,消费类蓝筹对于资金的吸引度将再上一台阶。

渤海证券指出,本周市场如期出现调整,一方面疫情的发展和经济数据的到来验证了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未召开,使市场对明年的基本面缺乏一致性预期。因而市场短期仍在等待,伴随市场缩量过程的逐步完成,未来市场的转机也将到来,建议投资者立足长期,做好长期配置机会的挖掘。(作者:吴永芳)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