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关联公司基金财产,湖南兆富投资被责令整改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7:01: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12月9日,湖南证监局发布了两则公告,湖南兆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因存在占用关联公司基金财产等问题,被责令整改,基金财产被占用方——株洲广信兆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收到了警示函。

公告显示,在2021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工作中,湖南兆富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更新不及时;二是占用关联公司基金财产,目前尚未归还。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公司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向湖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株洲广信兆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存在三大问题:一是未谨慎勤勉履行管理职责与义务,内控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二是基金财产被公司关联方占用,目前尚未归还;三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信息不准确、不完整、更新不及时。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公司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向湖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