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股指继续调整 建议保持谨慎做好仓位控制

  证券时报网   2022-12-23 20:30:06

德讯证顾指出,2022年以来一直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明年A股有望逐步聚力上行,延续已开启的中期全面修复趋势。迈向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走向修复,A股二次见底后处于中期上升趋势,战略上可保持乐观。预计2023年盈利将小幅增长,小牛市出现的概率较大。但是,目前大盘短期下降趋势未见修复,寻底过程或持续。需注意的是,持续下挫过程中的反弹有其突然性较高且持续性较差的特征。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报复性反弹将展开,但不能对反弹的持续性报以过高期望,快进快出仍是当前主要投资模式。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不过从尾盘回升的情况看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后续要想有所变化还需进一步补量。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阴走势,但依旧承压5日均线,短期趋势不太理想。周线级别上走势不太乐观,一阴穿多线,打破前期震荡反弹节奏。创业板指也呈现同步状态,短期跌漏前期低点形成的趋势线,后续预计会形成反压。好在周线级别上当下面临250周线的支撑,前期就是在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后再度向上,所以接下来要注意这个位置的得失情况。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情绪着实不佳,重心不断下移下也对市场情绪呈现打击之势。另外盘面上看板块的快速轮动以及多点发散也不利于当下资金形成合力。因此操作上建议还是要保持谨慎,尤其是对于短期快速上攻的板块谨慎追高,继续做好仓位控制。(作者:吴晓辉)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