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两市缩量回调 建议继续多看少动

  证券时报网   2022-12-20 21:09:48

国金证券指出,2018年底和2020年3月底以来的反转行情基本都呈现“先大后小”的风格特征,也就是上证50相对中证1000的相对走势先强后弱。其中的逻辑是:在反转级别的行情当中,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在后期肯定是明显升温,这往往对应的是中小盘股的大行情。而在此之前,大盘股的企稳是抬升指数,是促使市场情绪升温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基础。因此,“大切小”往往都发生在反转行情的中后段。后续驱动大小风格切换的潜在因素可能来自,二阶拐点后一阶拐点落空,比如疫后消费K型恢复、地产销量难以明显改善、旺季开工不及预期。另外,大制造和大科技产业政策陆续出台有望催生科技成长行情。

容维证券认为,两市低开低走震荡下行,纷纷击穿60日均线,目前两市已经跌穿了几乎所有重要的短期和中期均线,虽然失去均线支撑,但应当看到沪指回补3080附近的缺口,这也是空间换时间的一种选择,如果深成指也能够及时回补前期缺口,则两市见底的概率则大幅增加。之后,两市反弹的决定因素除了板块的轮动,则应当寄希望于成交量的放大。所以,两市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是触底反弹的重要信号。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不过两点后的这波走高成交量并未呈现显著活跃,短期持续度还需观察。日线上成功回补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并在60日线附近展开震荡。创业板指日线走势也比较难看,三连阴格局使得前期构筑的平台得以破坏,接下来继续重视2300点附近的支撑情况。上证50也呈现调整格局,短期注意30日均附近的支撑力度,前期就是回踩到3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再度向上。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走势依旧比较低迷,不过个股情绪面没有昨日那么悲观,相对而言小盘股有所活跃,不过持续性还需观察,因此策略上建议继续保持一份理性,多一份观察。(作者:吴晓辉)

责编:杨柳彬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