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提供智力支撑 省首届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23:30:4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 通讯员   董唯一 日前,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湖南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由37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组成的湖南省首届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专家委员会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湖南省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批准组建,旨在为《规划》组织实施提供科学性、专业性、学术性的咨询服务;对《规划》监测指标体系、监测报告、中期评估及相关学术报告提供专业服务;围绕《规划》开展的重大科研课题和科研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参与科研成果的评审和表彰;组织专家配合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湖南青年发展状况和《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督导,提供专业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专家委员会是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的智库机构,在青年发展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一是要聚焦当代青年面临的现实开展课题研究,准确刻画青年群体特征,集中归纳青年发展突出问题,提出的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二是要努力为青年发展争取更多政策红利,多关注普遍性问题,广泛开展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推动制定更多有针对性的青年发展政策;三是要探索出台青年发展指数,持续开展青年发展统计数据年度监测,形成年度数据统计分析报告,为青年发展工作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

据了解,团省委将依托专家委员会的工作平台,聚焦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指数分析、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提供智力支撑。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