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在湖南——“青年创新创业故事”系列报道3|贺泓睿: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创业先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1 13:29:35

文/袁雅静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分努力都值得赞美。有人说,贺泓睿是幸运的,他有敢打敢拼的劲头、有创新创业的大好机遇,更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

然而,大学时的迷茫、创业初期的技术难以落地,再加上遇到了疫情,8月刚成立的公司就被迫推迟了第一个项目。在困难逆境中的贺泓睿并没有放弃,他首先开始了对广东、湖南地区的农业农村环境进行调研,以广大的农村为创业天地,以科技为农业赋能,搭建低能耗的绿色循环经济是贺泓睿的创业初衷。

面对技术难题,主创团队们一整年居住在养殖场中,亲自去铲鸡粪,调污水。同时也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利用“真空高温催化技术”,将粪污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得到标准化的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将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含碳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处理,既能对环境保护作出贡献,还能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商业道路,便是贺泓睿的创业底层逻辑。

不难看出,贺泓睿的成功并不能用“幸运”二字一笔带过,敢打敢拼、脚踏实地,才是他成功的密码。他用自己的故事证明,在通往创新创业的路上,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只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才有实力把握住机遇,成为自己的“创业先锋”。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奔涌,给广大青年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宽阔舞台,也为贺泓睿带来了发展机遇。面对遇到一个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省团委的相关领导得知后,帮贺泓睿与中南大学相关的专家牵线,在专家的指导下顺利渡过了难关。

如今,贺泓睿的碳源科技公司进入到第三个年头,也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目前年处理15万吨畜禽粪污,生产生物有机肥10万吨,服务的种植户达到5万余亩。2021年成Pre-A 轮融资,公司市值5000万;2022年9月,完成A轮融资,公司市值更是达到了1.15 亿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贺泓睿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只要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就一定能“肩担中流砥柱之责任”,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