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市场监管局:制度先行 厚植清廉机关建设根基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6 10:49:51

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文辉)“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完善和制定各项管理制度是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清廉机关”工作开展的第一要务。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制度先行,结合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将清廉思想融入日常监督、业务流程、内部控制等各条线、各岗位和各环节,加快推进县市监局“清廉机关”建设步伐。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并制定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该制度将“廉政高效”作为集体决策基本原则,同时规定“选拔任用干部,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征求本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

各科所扎实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采取防控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和修订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消费维权综合服务平台投诉举报工作制度》和《查扣、没收物品管理制度》等执法相关制度,更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管理,推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公开透明提供了制度保证。各项执法相关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将廉洁执法传导到每一位“执法人”心中,让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制度的笼子更加严密、更加牢固。

为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制度约束力,做细日常监督,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印章管理制度》《案件审核制度》等17个内部控制制度,完善了财务、人事、资产管理等各项内控规章制度,加强了对机关内部各项权力的监督和管理,有力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下一步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标国家各项制度建设成果,完善各项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狠抓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出成果出实效。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