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院开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08 11:03:41

根据《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服务项目中标公告》,省质检院承办2022年湖南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此次体系检查是我省第一次组织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省质检院高度重视,按照省局《2022年湖南省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参照国家总局体系检查模式编制了检查文书和资料,拟定检查安排和工作手册并报省局特殊食品处批准。

体系检查共邀请省内外专家12人次,于11月15日至30日对我省获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两家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体系运行情况和考核企业检验能力。企业体系运行情况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对生产企业资质、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生产许可条件的保持情况等14个方面开展核查。企业检验能力则运用盲样考核、现场加标、现场演示等手段对产品营养成分表和标准中规定的检验项目开展考核。

下一步,省质检院将按检查要点统计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编制年度体系检查工作总结,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我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监管建议意见上报省局,助力我省特殊食品生产监管。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