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启动检验资质换证扩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0:36:5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周星) 12月6日,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满足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需求,张家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启动检验资质换证扩项工作。

会上,张家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所长陈世贵就本次检验资质换证扩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详细介绍了本次扩项工作的重要性、目标、重点以及要求。目前,该检验所现有资质参数为977项,本次扩项后,检验参数将超过1200项,重点涵盖以下几方面:一是食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婴幼儿食品中的微量营养成分,天然矿泉水中的界限指标,莓茶中的总黄酮,食品标签中的能量和碳水化合物指标以及国抽实施细则中应覆盖而未覆盖的食品安全指标;二是保健食品中的功能成分和非法添加的75种药品;三是化妆品中的禁用和限用成分。

会议要求,检验资质换证扩项是开展食品药品检验工作的坚实根基,也是近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工作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完成资质换证扩项工作,确保如期通过省局扩项评审。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