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夯实“双随机、一公开”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0:21:2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尹雄刚 张明忠 向秋月 张荣超 )11月30日,古丈县已全面完成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平台数据录入、审核、检查结果公示,任务公示率均为100%,实现政府监管常态化,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进一步杜绝选择性执法,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公信力。

年初以来,古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联动执法协同监管机制,促进公平公正执法,提升综合监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7月22日,古丈县 召开古丈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培训会,特请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科科长黄春莲来我县就“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事项清单、方案录制等进行授课培训。

9月28日,召开古丈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古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尹雄刚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进行调度、处理,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制定工作任务,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

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重要时间节点,对进度较慢的成员单位下发督办函,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于系统操作不熟练的成员单位,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指导、微信语音等方式指导其进行系统操作,以确保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通过努力,全县制定或接收的抽查任务数共99项,已启动、完成任务数99项,共计抽取检查人员326人次,对690户检查对象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并进行数据录入、审核并公示,确保了公示率为100%。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