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场监管部门查处销售底盘车辆案件20起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8 11:01:2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罗达意 谢征宇) 近日,娄底市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市市场监管局向媒体通报今年以来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围绕常态化整治任务,建立考核机制,每年组织开展生产、销售机动车(电动车)经营户摸底清查,每月按不少于20%的比例开展巡查,定期对相关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建立部门联合整治机制,与工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商务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进联合执法、信息共享、联动惩戒等工作措施,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拼装黑窝点,开展低速电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专项整治,加强对废旧回收车辆的监管,查封取缔了一批非法经营主体,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2022年全市现有低速三、四轮电动车销售企业(个体工商户)156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26家。1-11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抽检电动车自行(摩托)、蓄电池、安全帽等交通相关产品45批次,查办各类交通问题相关违法案件169起,罚没款90.44万元。其中生产、销售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二、三、四轮电动车,非法非标货车、拖拉机案件41起;查处销售底盘车辆案件20起,查处机动车维修行业违法案件20起,查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案件11起,撤销授权签字人5起,查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环节案件13 起,查处生产销售改装、非标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含超标车),非法加装伞具案件59起。

通气会透露,公安交警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月度联合检查机制,对发现问题依法采取行政处罚和责令停业整顿等措施。10月底由市场监管牵头开展的联合大督导行动,现场责令整改8起,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10起,移交市交通运输局2起,端掉一个黑窝点,当场查获非法改装小型货车3台。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