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15:19:58

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渲敏)近日,湖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救治”原则,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核查中心根据年度平安建设计划安排,开展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特邀胜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唐胜飞现场讲授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和常用消防器材操作要领。

(唐胜飞教官现场授课场景)

会上,唐胜飞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办公、业务和生活区域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近距离演示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职工实际操作手提式灭火器,演练发生突发意外事故如何报警、灭火、逃生、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及事故的善后处理。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火灾及安全事故防控意识,认识到对突发灾害的责任意识,强化了自救、逃生等应急处理能力。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