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文明风尚伴我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11:18:2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 通讯员 唐澍 罗永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月6日,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联合食堂拾得一条金项链,由于联合食堂用餐单位多,人员分布广,无法迅速确定失主,在等待一下午却无人认领后,食堂工作人员担心失主着急,便奔走联系各个单位,让各单位职工将遗失信息发至本单位微信群,尽快找到失主。

12月7日,失主看到消息后,即刻赶到食堂,食堂仔细核校后,确认金项链确为失主遗失物品,便立即将物品归还给失主。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后连声道谢,激动不已:“项链丢失后,我找遍了单位和家中都未寻到,原以为遗失在路上找不到了,没想到还能找着,实在是太感谢了!”

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体现了食堂工作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市食检中心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工作的成效。自组建以来,市食检中心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宣传工作,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开展文化文体活动,推动形成符合社会主流价值的优良作风。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