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通局开展汽车维修服务行业专项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3 11:05:0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 舒杰)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维修经营者的市场行为,增强行业自律,促进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近日,新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开展了运营车辆维修企业和门店的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掌握新晃县汽车配件经营店及汽车维修店的数量、分布情况,提高监管效率。同时,严查经营户有无营业执照,杜绝无照经营,规范经营行为;严把车辆改拼装关,是否存在非法改拼装机动车、承修报废车辆及利用废旧零部件拼装机动车等行为,坚决查处取缔非法改拼装车辆窝点,并现场向汽车维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核对,严查汽车零配件质量安全、汽车维修企业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行为、是否在交通部门备案登记以及现场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共随机抽取执法人员9名,抽查汽修企业15家,经查全县运营车辆维修企业和门店均已办理营业执照。交通部门对3家没有备案的汽修企业进行了现场处罚。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