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以党建引领服务体育助残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2-05 18:58:27

近日,在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长沙民政职院乒乓球队李泽鑫、田径队孔健焜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分别获得乒乓球tt10级2金1银,男子田径T12级1金1银1铜,他们用毅力和汗水书写了残疾人体育精神无比灿烂的新篇章。除此之外,李泽鑫同学曾获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2金1银,第八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乒乓球比赛2枚银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2金1铜;孔健焜同学曾获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1枚银牌,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2金,2021年笫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男子T12级2金1银1铜,其中800米项目破全国纪录及亚洲纪录。

近年来,该校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坚持体育育人、以体促智的理念,积极关心、关注、支持残疾学生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体育助残作用,打造一流专业团队,创新工作方式与机制,努力做好助残志愿服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发力、一体推进,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参与体育康复健身活动创造条件和机会(如疫情期间组织支部团队推出抗疫健身操);发挥专业优势,成立中华传统养生保健课程团队,帮助数千人次残疾或无法剧烈运动的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养成科学锻炼习惯;指导数10名残疾队员考取教练员资格证,助推残疾队员就业;把残障人士体育赛事、日常健身指导等志愿服务融入党建工作,构建“体育助残”党建工作新格局。

该支部以残疾人运动员选拔工作为契机,深入挖掘培养残疾人体育人才,力争不漏掉一个有运动潜质和有发展前途的残疾人运动员,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运动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通过残疾人运动员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激励全体残疾人群体参与运动,使更多的残疾人在运动的快乐中与国人共享健康,让残疾人获得自信的人生态度,进而提高个人的生活质量和社会价值感。(周有斌)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