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软件学院开展“网格化”学生社区机制建设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2-01 17:25:58

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寓活动支部联合学生党务中心积极探索、推进学院公寓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发动广大学生干部,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全体学生的自律性,扎实推进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整治,营造舒适干净的宿舍环境。

公寓网格化 管理进行时
 为加快推进“网格化”学生社区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学生宿舍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宿舍卫生和消防安全质量,营造干净整洁、温馨和谐、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软件学院公寓活动支部组织所有网格化参与人员共同参与讨论如何有效落实“网格化”管理。

会上,公寓活动支部结合《大学生导学手册》、学生宿舍管理实际情况、寝室网格化细分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和说明。还采用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情景再现,解答如何解决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让所有成员共同探讨网格化,深入全面了解了公寓规章制度,为下一阶段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践网格化 更上新台阶
 在公寓活动支部带领下,所有的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都是公寓管理员,也都是一名网格员,分层包干,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及先进学生的带头作用,以点促面,在学生、辅导员、楼区长、楼层长、寝室长之间形成了整体联动,采用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通过准确把握全院各区公寓宿舍的动态,真正做到了及时反馈日常问题,积极处理突发情况,整体改善公寓面貌,切实提高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的工作效率。

接下来,该校软件学院将继续通过实施一系列公寓网格化管理举措,全面系统地优化学生公寓管理,充分发挥大学生参与宿舍管理的主体作用,让“网格化”学生社区“活”起来,将大学生公寓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推动整个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张晟泽)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