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启动2022年 “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慰问活动

唐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9 18:14:4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唐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于11月3日向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发布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项目。

此次温暖行动深入基层一线,主要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相对困难群体,开展了慰问活动。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此次活动的物资主要来自湖南省总工会及社会爱心企业的捐赠,旨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谢他们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

截至目前,湖南省职工帮扶基金会累计投入资金205.5万元,慰问我省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4110人,为每人送上一个价值500元的“温暖大礼包”,包含保温杯、手套、围巾、护膝、四件套、保温饭盒、冲锋衣套等实用物资。项目正在全省其他市州陆续开展。

▲12月21日上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在长沙望城区举行。

12月23日至29日,株洲市总工会组织县市区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慰问活动。

12月27日至29日,益阳市总工会为达安运输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们、外卖员等新业态劳动者送去“温暖大礼包”。

12月27日,湘潭市总工会为建筑、物业、快递、出租车、网约车、旅游等行业的新业态从业者们“送温暖”。

12月27日,永州市总工会组织县市区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慰问活动。

12月29日,衡阳市总工会面向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形态劳动者,在各县市区范围内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

12月29日,湘西州总工会、吉首市总工会在吉首市经开区快递物流园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温暖大礼包”。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