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在张家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1:43:0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记者 郭芝桃 通讯员 龙培)12月13日至14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湘凌在张家界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与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劳模代表、户外劳动者代表、新就业群体代表和一线职工代表围坐一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在宣讲中,刘湘凌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体会。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湘凌在张家界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通讯员供图)

刘湘凌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保持工会组织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扛起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用心用情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相结合,通过劳模工匠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进,激发广大工人学习宣传时代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

“听了宣讲报告,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新使命和新任务。我将在加快推进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盘活张家界职工之家,管好工人文化宫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家界市总工会吴志华表示。

“作为一名送餐员,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是最暖心的。渴了累了手机没电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可以一站式为我们服务。从今天的宣讲中,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准时准点将每一份外卖安全送达。”饿了么送餐员朱标说。

微宣讲前,刘湘凌查看了全省百优驿站获得单位——张家界市人寿保险公司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详细了解张家界市户外劳动者工作情况。刘湘凌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将驿站建设向纵深扩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红日主持微宣讲活动。

责编:郭芝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