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实用的回答,希望对你有用

  人民日报   2022-12-16 10:36:20

1.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无论你努力或不努力,时间不会多出一小时,不会少一小时。

真正的时间管理,不是在一小时中做很多事,而是在一小时中做最重要的那一件事。

比如,你不必想方设法利用追剧、玩手机的时间看五分钟书,而是按照事情的优先级去规划时间,用一段时间专注看书,安排另一段时间来娱乐。

你把时间用在哪里,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2. 在面对选择时,如何才能不遗憾?

一个人在患得患失时,说明他的目标还不明确。

如果选A可以,选B也行,无论选哪一个,你都会留有遗憾。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因为无法预判好坏做出错的选择,而是因为贪心错过真正的好机会。

在面对选择时,不要犹豫和纠结你要选什么,而是去确定你真正想要和需要的是什么。

3. 如何才能活得更加幸福?

幸福的人,不一定是拥有最多的人,而是最懂得感恩的人。

学会感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感恩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感恩自己平安地度过了每一个平凡的一天。

当你内心装满感恩,幸福就会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

4. 如何学会放下?

日子是一天天往前走的,人也要始终往前看。

一个人不能永远揪着昨天不放,因为过去的已经过去。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此时此刻。

当你学会把专注力放在每一个无可复制的今天,就不会纠结于每一个无法挽回的昨天。

5. 觉得努力得不到回报怎么办?

有些人总是抱怨,努力了但是没有回报、看不到成果。

其实,有时候不是努力没有回报,而是你太急功近利。

生活就像养花,你无法分清是哪一次浇水、哪一次除虫,让种子开花,但随着时间的积累,那些一次次的努力终究变成了最绚烂的花朵。

在你感到迷茫时,不要轻易地放弃,也许再坚持几次,就能等到花开。





责编:陈丽丹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