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7 23:15:3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红)12月16日,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第一届职工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以“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为主题,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电工3个赛项,来自38家单位的75名选手在赛场上进行技能比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的罗康,来自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的韩庆海,来自湖南航天三丰科工有限公司的樊高,分别斩获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电工赛项第一名。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湖南航发中传机械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杨运斌、湖南省国防工业工会副主任尹长生、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旸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出席闭幕式的湖南省国防工业工会副主任王佳军表示,本次技能大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服务周到、保障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时代风采,展现了广大军工职工的优良素质和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各单位继续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技能人才选拔培养机制,为技能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宽广舞台,培育出更多的能工巧匠、湖湘军工工匠、大国工匠,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按照大赛规定,在本次技能大赛中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湖南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由湖南省人社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赛项前三名且已聘为技师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国防科技工业工程专业工程师职称。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