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湘商聚金桥 凝心聚力建家乡

  大汉集团   2022-12-11 16:32:28

12月9日-10日,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理事)大会暨湘商合作发展推介会于长沙大汉金桥华美达广场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由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主办,联合会执行会长单位大汉控股集团承办,长沙银行、北京分享通信集团协办,湖南异地商会成员与政府领导以及多位国内外知名湘商企业家共襄盛会。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廖光辉作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作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创新点和主战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三大战略任务”,出台片区政策措施,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增福祉。已成功实施121项改革试点任务中的115项,实现外贸进出口3800亿元,对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在致辞中对湘商推动湖南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肯定。他表示,全球有400多万湘商,湘商协会超700家,省商务厅作为落实“湘商回归工程”责任单位,为充分调动商协会和校友会在参与湖南省经济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实现全省招商引资目标,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希望广大湘商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立新功。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表示,近年来,湘江新区抢抓机遇、比照先进,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贡献了关键力量,通过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产业新区、前沿创新新区、开放活力新区、一流品质新区,成为湖南、长沙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增长极。希望企业家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落户大汉金桥为起点,共享湘江新区的发展机遇。

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发表线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到,大汉金桥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拥有1000多家企业、2000多个体商户,实现年纳税7亿元,打造了教育城、未来城、车城,欢迎越来越多的湘商入驻金桥,大汉集团将为异地商会会员们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身处大变局时代,面对战争、疫情、科技、互联网的冲击,只要沉着冷静、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顺道而为,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为湖南、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湘商汇聚庆盛会 招商引资建家乡

大汉城建副总裁,百家汇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作栋在会上推介大汉金桥。他介绍到,大汉金桥总占地1.1万亩,总投资600亿元,项目规划9城、12大产业,汇聚10万商家、30万人流。已成功打造出一座集办公、商业、仓储、物流、餐饮、教育于一体的新商业生态城,诚挚邀请国内外湘商企业落户大汉金桥。

来自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岳阳自贸片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片区、长沙银行、世界金融控股集团、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非国际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机构与企业代表也做了现场推介,为家乡、为企业招商引资。

活动现场促成了联合会与包括大汉集团在内的7家单位达成项目合作签约。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杰出湘商铸新篇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周华松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四年来,商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为会员服务,不断巩固发展合作新平台;广泛宣传发展新会员,不断为联合会建设注入新血液;积极开展商务活动,着力增强联合会新活力;完善组织架构,积极筹建推进专业委员会和联络办建设;广泛发动推荐先进典型和助学圆梦活动,通过主流媒体立体报道,推进商会健康发展。

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文琳在会上宣读了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对 2022 年度主动服务湖南招商引资工作境内外商协会和校友会给予表扬的通报》。2022 年,各境内外湖南商协会和校友会组织推荐企业来湘考察374批,组织参与经贸活动229场,推动项目签约228个,合同金额2308 亿元,为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爱心湘商”“诚信湘商”“创新湘商”“杰出女湘商”“杰出青年湘商”“优秀秘书长”“优秀联络办”等奖项也在现场重磅揭晓,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获评“诚信湘商”荣誉称号。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会员发展情况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增补了理事会成员,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增补为执行会长。

图:异地商会联合会会员代表合影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