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衡山论坛

杨昌玲 夏文辉     2022-12-28 09:48:09

为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解学校和互相交流的平台。12月26日至27日,南华大学举办2022年度国际青年学者衡山论坛。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7个国家的122位青年学者参加,31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专家学者线上参与。

论坛开幕式上,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强调,近年来,南华大学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大批学科领军人才、学科拔尖人才、青年学者、青年博士汇聚南华,形成人才“南华现象”,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当前南华大学正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将竭尽所能,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为青年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繁荣局面。“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他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南华追逐梦想、实现梦想,与南华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指出,此次论坛是全面展示海内外青年人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良好契机。湖南是一片创新的热土,南华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舞台,大家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他热忱期盼广大青年学者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和南华一起团结奋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人才引育政策。南华大学青年学者代表魏华、宁顺艳、毕磊、陈志明等先后围绕为何选择南华大学及在南华大学成长成才经历作交流发言。

主论坛第二阶段由夏昆主持,南昌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胜联,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俞洋,中山大学特聘研究员藤田光俊(Fujita Mitsutoshi),北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系博士后曹雪美,日本国际农林水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文超等5位青年学者先后作学术报告。

26日下午至27日,资源与环境、能源与动力、生物医药、人文社科等四个分论坛同步开展。各相关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50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应邀作分论坛学术报告。(通讯员 杨昌玲 夏文辉)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