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办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分会场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2 15:08:50

近日,以“学科交叉融合,地学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南华大学举行分会场会议,共有来自全国90所高校、组织和科研院所的2201名地质青年参会。

南华大学分会场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曹明坚研究员和中南大学的布瑞斯博士,分别作题为“斑岩系统成矿作用的矿物学示踪”和“中非褶皱带Adamawa-Yadé地区长英质和基性岩石的岩石学和年代学研究机器对构造演化的启示”的主题报告。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17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分别围绕“华南岩石圈演化与成矿作用”“矿产资源勘查与评价新理论、新方法”“放射性环境修复”“高放废物地质处置”“火山作用与碳循环”等5个专题分享报告。

本次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共评出329名优秀口头报告奖,南华大学李赛、王亭亭、张泽辉等8位同学获得该奖项;南华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奖;唐振平研究员、谭凯旋教授、戴剑勇教授等8人获优秀召集人奖;段先哲副教授获得学术贡献奖。论坛同时也确定了第四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将在陕西西安举行。(通讯员 段先哲)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