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履好职 长沙市人防办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5:15: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周梦溪)近日,长沙市人防办(市委军民融合办)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讲座现场)

讲座邀请法律专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宪法实施》为题,解读宪法的概念、现行宪法的由来及基本结构等内容,特别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宪法实施的显著成就,全面、准确、深入地讲解了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

长沙市人防办(市委军民融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授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对于深刻理解把握宪法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于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推进长沙人民防空和军民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法律为行为准则,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或权力,履行义务或职责,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场还为每位干部职工发放了宪法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大家学法、懂法、用法。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