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技术硬实力,雅贝康口腔武汉机构口扫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0 13:32:19

近日,由雅贝康口腔武汉机构举办的口扫技能大赛在湖北武汉圆满落幕。来自武汉三镇的数十位医护工作者齐聚光谷,方寸之间拼技术,细微之处见乾坤,为在场所有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

隐形正畸一般分为“初诊—设计方案—戴上牙套”三个环节,而方案设计中有一个直接影响正畸效果的重要操作——“取模”。在过去,我们常常通过咬硅橡胶、拍摄口内照片等形式记录患者口腔的数据,在制作成模型后,医生会根据数据模型和全景、侧位片去进行正畸方案设计。在这个过程中,患者不得不长时间张大嘴等待取模完成,而硅橡胶取模由于其材质和取模方法,更是让人有不适感。此外,由于取模材料的均匀程度以及取模时间温度变化,可能产生微小误差,导致二次取模。

▲参赛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口腔扫描则极大简化了“取模”过程,让这个环节更舒适、更准确、更快捷。在进行口扫时,患者只需平躺在牙椅上张开嘴,医生就会用高精度影像扫描头探入口腔内,短短一分钟,患者口内的三维影像数据就可以清晰直观地呈现在电脑上。利用这些数据,医生能直观地为患者展示正畸过程中,牙齿在口腔内的移动情况以及最终的效果,增强了患者矫治前的就诊体验。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口腔扫描

本届口扫技能大赛也正是出于对患者就诊体验以及就诊效率的考虑,旨在持续发挥学术优势,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以技术减少等待时间、以专业增强矫治效果,全方位提高医护人员的素养,推动建成以Insignia精准正畸全国TOP10韩迎星为核心的医疗团队,与前沿学科接轨,打开更多数字化诊疗的空间。雅贝康武汉机构正畸主任李雪蓉、但木兰均出席了本届大赛,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的集团正畸学科带头人、集团数字化矫正中心技术总监韩迎星也对参赛选手们表示了关心与鼓励。

本着让医护人员充分展现水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好服务于患者的原则,本届大赛有序进行。大赛参与者包含全体正畸医生及护士,共分三组进行预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每组前两名选手进入决赛。

调整椅位、耐心沟通、仔细扫描,参赛选手面对朝夕相处的同事也一丝不苟;公开透明、量化评分、为争输赢更为提高水平,各机构护士长以及医务部成员组成的评审团针对每一位选手的具体操作都给出了客观的评价以及中肯的建议。

▲参赛人员正在查看电脑成像的模型

“口扫”作为数字化正畸流程中的一个环节,因为新颖,有些门诊未能开展;因为小众,有些医生未能重视。但雅贝康全体医护人员秉持“爱患如己,规范诊疗”的理念,深知要保证诊疗效果、提升患者就诊体验,就必须从小处做文章。对于“口扫”技术,不仅要精通,更要精益求精,只有不放过每一丝细节,才能“让每一颗牙齿整齐健康”,只有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以及充沛的临床实践经验,才能真正无愧于“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腔健康管家”的美誉。

经过公正公开的积分统计,来自光谷机构的郑婷获得了本次口扫技能大赛的一等奖,来自马房山机构的汪峥嵘以及光谷机构的蒯仙获得二等奖,来自光谷机构的熊欢、吴小凤、周心悦获得三等奖。

▲获奖人员留影纪念

本次技能大赛在参赛选手的和谐交流中落下帷幕,不仅发掘出技术综合能力强的医疗人员,还对数字化口扫技术进行了交流和提高。雅贝康口腔始终坚持医疗本质,力求为口腔患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守护好每一颗牙。

(通讯员 柳旭)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