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工程”守护“平安莲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9:31:52

湖南法治报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涛 “校区“雪亮工程”项目的落地,对于 “平安莲乡” 建设意义重大,全县重点区域,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改善,预防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12月17日,湘潭县公安局 党委副书记、 副局长樊海冰说。

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期间,湘潭县易俗河镇银杏路、牛头岭、同丰广场等处的巷道内相继发生电动车被盗案,民警通过案发地及周边 新建的智能化前端及应用 进行分析研判、追踪,成功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今年9月12日晚,湘潭县易俗河镇龙盛华府董女士的14岁女儿因与家人闹情绪,一气之下离家且未及时返回学校,焦急的董女士向民警求助,民警通过 人脸识别追踪分析 ,很快找到了董女士的女儿。

今年以来, 湘潭县公安局 依托 校区 “雪亮工程” 建设成果 帮助破获 刑事案件 432 起,查获车辆 55 台,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86 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 40 余名,在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 11 30 日,湘潭县 为民办实事 校区 “雪亮工程” 项目共计 建设 完成 1150 路全结构化智能摄像机。目前, 县累计建设公共视频 6109 路,汇聚社会视频 4203 路,实现了全县 17 个乡镇 353 个行政村、 324 所学校及重点水域、路段、场所等视频监控全覆盖, 24 小时守护莲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李林俊

二审:贺迎辉

三审:万朝晖

责编:陈佳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