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班列再提速 湖南首列“铁路快通”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发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0:13:33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张弘雷 曾俊杰)5日,湖南首列“铁路快通”中老国际货运班列从怀化国际陆港开出,将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境,抵达老挝万象。本趟班列满载着来自湖南娄底的农机、怀化的冰糖橙以及一些日用百货,货物重量211.2吨,货值53.44万美元。

(通讯员 摄)

“铁路快通”为“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是海关为了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出的快速通关新模式。该模式实现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通,简化班列进出境监管手续,压缩班列整体运行时间,实现国际货运班列高效通行。

今年,长沙海关出台促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的18条措施,实施“铁路快通”是其中一项。“铁路快通”模式顺利实施后,我省中老、中越班列通关更加便捷,湖南与老挝、越南的货物贸易将进一步提速。

责编:黄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