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五十周年·湖南——英国交流合作图片展”开展

周帙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0 09:38: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璐 记者 周帙恒)7日下午,“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五十周年·湖南——英国交流合作图片展”线上开幕式举行。此次图片展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举办,共展出200余张珍贵的图片,真实记录了英国和湖南在多个领域交流合作中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包括友好访问、投资贸易,教育、农业、科技、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以及精心挑选的湖南、英国及林肯郡的风光图片等。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徐正宪、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墨泰、湖南省友好省郡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英国国家贸易部、林肯郡议会、英中贸易协会代表,以及在英的湖南友人、在湘的英国友人等共同参加开幕式。

据悉,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以来,特别是2005年湖南省经由中国外交部划归为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区以来,湖南与英国交流合作创造了多个第一:英国皇室安妮公主成为第一位到访湖南的英国皇室成员,汇丰银行长沙分行是湖南省设立的第一家外资银行,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英国丹尼克斯半导体公司股权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第一个海外并购项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是湖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湖南与伦敦的直航是华中地区开通的首条直飞英国的航线等。此外,由英国知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深受各界喜爱。英国签证中心的设立方便了湖南人民在“家门口”申请签证。  

据悉,该图片展为线上展览,同时支持手机和电脑客户端。展览持续50天,展出时间为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26日。

责编:519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