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护苗,南岳区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

刘燕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9 20:1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彭贵)“这堂廉政党课既是‘预防针’更是‘强心剂’,震撼心灵,发人深省。”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42名年轻科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课后,不少年轻干部如是感慨。

为引导年轻干部系好廉洁从政“风纪扣”,南岳区纪委监委紧盯新入职、新任职等节点,把廉洁警示教育课纳入年轻干部初任培训内容,推出廉洁承诺、警示教学、“青年说清廉”、辩论赛等课程套餐,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同时,对近年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分析研判,以案促改,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好廉洁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学习。

该区印发《关于开展“青廉工程”提升青年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的实施方案》,将全周期管理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区纪委监委协同有关部门建立教育预防、日常监督、关心关爱、动态调整等机制,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运用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约谈提醒、健全廉政档案等方式,注重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开展“青廉工程”行动,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延伸到“8小时外”,做到监督管理“零盲区”。

此外,该区还通过平时讲廉、任期诺廉、年度述廉、离职溯廉,常态化对年轻干部德、能、勤、绩、廉进行考评,定期开展党性锻炼分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话提醒等活动,引导督促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筑牢“不想腐”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编:519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