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集聚890家基金机构!湘江基金小镇“让企业上市更简单”

  三湘都市报   2022-12-09 18:49:1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图/视频 实习生 谢佳燊)星邦智能上榜2022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准备上市;今年长沙市新增的5家A股上市公司,有4家来自湘江新区……今日,记者了解到,做为湖南金融中心的主阵地,湘江基金小镇(麓谷基金广场)自2017年授牌以来,已集聚890家基金机构,基金注册认缴总规模达2910亿。

记者了解到,湘江基金小镇配备了上交所、深交所、金融巡回法庭、上市企业服务中心,能为机构提供工商注册注册、银行开户、登记备案、人才招聘、政策申请等一站式服务,以及协助募资基金、寻找投资标的、项目落地、上市辅导等募投管退全流程服务,涵盖了工商注册到募投管退、从种子期到上市全流程。

“今年来,我们围绕工程机械产业链做了一些事。”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湘江国投)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欧阳湘江介绍,为有效缓解星邦智能上市担保比重过高的问题,我们对其股权投资2000万元,同时为星邦智能下游企业众能联合提供4450万元债权融资支持方案。目前星邦智能已于今年10月递交上市材料,并在近日成功入选《2022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

“‘让新区企业上市更简单’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欧阳湘江说,“我们也很有信心,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新区培育更多的独角兽企业,能为新区带来更多有核心价值、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企业。”

(一审:丁鹏志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